【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6-29
浏览量 0

演练1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电梯维护质量,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景华庭C区组织召开全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暨应急演练观摩会议。电梯使用单位、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电梯相关维保管理人员及业主共160余人参加。

演练4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涛充分肯定了在监管部门、物业管理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现阶段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从重视电梯安全工作、细化电梯安全排查整治、强化电梯安全执法、加强电梯安全宣传、严密做好“七一”期间的电梯安全五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电梯使用单位、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电梯相关维保管理人员等把电梯安全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排查清除隐患,确保电梯安全。

演练3

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负责人传达了《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以一个事故为例,就电梯使用单位职责和电梯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演练5

会后,保定市君浩电梯销售有限公司就模拟人员电梯被困开展应急演练。整个过程准备充分、流利迅速、考虑全面,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演练6

演练结束后,该局在中景华庭C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梯安全进社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电梯使用安全须知宣传页500余份,解答业主问题60余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