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27
浏览量 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6月25日,嘉和影院内群情激昂,气氛热烈,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刘永胜、代区长晏中亚等全体区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10

此次演出以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主线,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我区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6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唱队的领唱下,区四大班子领导与观众们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嘹亮的旋律,400多面红旗左右挥舞,拉开演出的序幕。

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区委书记刘永胜带领15名新发展党员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熠熠闪光的党徽,朝气蓬勃的面庞,展现出新党员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2

舞蹈《红旗颂》,以无比真挚、豪迈的旋律,展现出那段峥嵘岁月,化作持久的深情与温暖,深深震撼了观众的心灵。音乐剧《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地热爱之情。百年岁月如虹,百年风雨如磬,《百年颂歌》以深厚饱满的感情,以朗诵的艺术形式,抒发对党最真挚的情感。新华学校自编自演的快板《满城党建有亮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紧紧结合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身边的典型,精彩讲述满城故事,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演出最终在四重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7

14

11

1

整场演出融合歌舞、朗诵、音乐情景剧、快板、戏曲等多种表现形式,再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再现了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再现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艺术性、感染力与时代意义兼备,观众们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欢喜雀跃,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据悉,此次文艺演出是我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区庆祝活动的最高潮。与此同时,人民广场举行的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展、未央广场上演的百场文艺演出、活跃在农村社区的“跟着电影学党史”,以及书画展、根雕展等文化文艺展演接连不断。“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满城人“七一”期间可以尽享文化大餐、感悟红色精神。

苏淑静 张子慕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