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区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1
浏览量 0

8

6月30日,收看保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市委书记讲党课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区委书记讲党课,表彰先进,共同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区委书记刘永胜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优良传统,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勇于奋进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发进取,为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刘永胜、晏中亚等区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2

刘永胜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刘永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要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情怀,以奋进的姿态在为党为民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胜换片刘永

刘永胜强调,要深入学习“四史”,回首过往、眺望前方,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通过学习宣传党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一定要特别清醒、立场一定要特别坚定。要通过学习宣传新中国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不移地奋进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要通过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史,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稳步前行。要通过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是不可逆转的总趋势,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坚定“四个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刘永胜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信念这块“压舱石”,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坚持学史崇德,上好道德修养这堂“必修课”,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吹响整装再发“进军号”,奋力谱写满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突出城市建设,打造品质生活新区;突出项目建设,打造创新驱动高地;突出乡村振兴,打造富美田园典范;突出生态治理,打造天蓝地绿满城;突出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民生改善,打造幸福民生标杆;突出风险防范,打造拱卫首都“护城河”。

3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希望大家以受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往无前,矢志奋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共同续写党的伟大事业,谱写满城发展新篇章。

畅换片刘

区委副书记刘畅宣读了《区委关于表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全体区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区“85”后正科级领导干部、“90”后科级领导干部、优秀科级干部代表、受表彰的省、市、区“两优一先”代表及“80后”代表参加会议。

常京南 张丽双 刘东岳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