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南赵北丹心谱》——满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选出版发行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2
浏览量 0

文联

“七一”前夕,在喜庆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里,一本表达全区文艺工作者对党忠诚热爱、丹心一片的大型诗文、书法、绘画、摄影及红色物品的图书《燕南赵北丹心谱——保定市满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选》,近日印行。

该书由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宣传部、满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协满城区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满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辑印。全书分为四大板块,第一板块为诗词及散文、报告文学板块。文学工作者以饱满的创作热情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赞美英烈模范和人民群众,抒发跨入新时代的豪迈精神。第二板块为书法、美术作品板块。书法、美术工作者以浓墨重彩,展示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三板块为摄影板块。摄影工作者深入一线,拍摄了大量反映满城革命遗址、纪念地及老共产党风采的照片。第四板块为红色器物板块,以大量内涵丰富的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文献、图书、器物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书尾还附录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及2019年、2020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书,该书将重点向乡镇文化站(分馆)、公共文化场所、农家书屋及企业、学校、社区图书室赠阅。

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