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要庄乡多举措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6
浏览量 0

要庄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保证汛期安全。

一是压实乡、村监管责任。召开党委会和乡村干部大会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乡、村两级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制定《要庄乡防汛应急工作方案》及各村防汛预案,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二是落实巡河排危检查工作。开展辖区河道大检查。重点对行洪河道、排沟渠等重要部位进行检查,清除河道阻水物,在汛期来临之际,确保河道河流畅通;落实“河长制”巡河制度。乡、村两级河长每日进行河道巡查,发现河道周边垃圾、废弃物等及时清理,做到防患于未然;组织村干部对村内的危房户进行再排查,尤其对预案中人员责任制和撤离路线进行完善提升。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演练。对各村巡河员进行防汛抢险知识培训,增强各村干部的专业技能和防汛意识;清点各村防汛物资,并对设备、物资开展维护和保养,更换损坏变质物资,补足库存;组织应急抢险演练,提高抢险救援水平,为安全度汛提供可靠保障。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