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发挥知识产权综合效益”入园惠企活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7-08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全面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7月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经济开发区开展“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发挥知识产权综合效益”入园惠企活动。

市3

该局重点走访了华源泰盟、联东U谷和邦泰氨纶三家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进车间考察,现场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及运用,争创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引导企业聚焦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制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运用知识产权提升核心竞争力;宣传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各项鼓励创新、创业、驱动发展的政策举措;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的发展形势,鼓励辖区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以知识产权获得“真金白银”,高质量推动满城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

市2

通过此次入园惠企活动,园区企业对专利挖掘和知识产权相关项目申报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企业加快知识产权的运用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企业反馈,建立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库,为辖区企业提供个性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打造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