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动车检测站、服务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7-08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促进我区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自律和自我规范,7月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机动车检测站、服务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全区7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参会。


市1

会议对2021年度全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作为监管重点,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实现基本全覆盖,严厉打击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尾气排放检测弄虚作假、屏蔽和修改车辆环保监控参数、用其他车辆替代受检车辆进行检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在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向社会通报检查结果。

市2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验检测质量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来。要明确职责,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直接关系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加强自律,积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共治,营造良好发展氛围。通过社会多维度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提升,推动行业质量提升。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