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看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7
浏览量 0

75上午,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实验基地”启动并揭牌,我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区委书记刘永胜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晏中亚、刘畅、史宏昌、刘晓昱等区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满城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举行这次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教育地位和作用愈加凸显,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技创新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以今天大会为标志,保定迎来了新时代教育创新发展的春天。新成立的“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汇聚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0位名校长名师资源,用来推动一个1000万人口大市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全面提升地方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新路径,这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守初心立下建设教育强市的“大目标”,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坚定信心、解决问题、创新发展、点燃激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开创保定教育的新辉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聚势发力,秉承良心打好建设教育强市“组合拳”,坚定不移推进保定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投入真心下好建设教育强市“一盘棋”,坚定不移打好保定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战。建设教育强市,关键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党政一把手直接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教育、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把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压实分管领导和教育部门主体责任,营造齐抓共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整合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播放了《品质之城 教育筑基》宣传片,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与地方政府合作探索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新路径的复函和《保定市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保定市尊师重教若干措施》《保定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和《保定市加强卓越教育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主要内容及《保定市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