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看市振兴县域基础教育现场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8
浏览量 0

7月5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市振兴县域基础教育现场会。区委书记刘永胜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晏中亚、刘晓昱等区领导,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科(股)室负责人、局直学校校长、各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在满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振兴县域基础教育现场会,既是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的再延伸、再细化,也是振兴县域基础教育的再部署、再加力。此次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名教师,给予各县(市、区)基础教育以鼎力相助,为保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学理念、提境界,学本领、取真经,学精神、强内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保定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保定各学校要加强与专家团队的联动,充分利用教研合作、双师教学、跟岗实践等交流机会,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人才保障。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与属地学校的联动,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以建设县域教育实验基地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心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

会上,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部分专家进行了授课讲解。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与我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县域实验基地签约。我市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对口联系学校校长及全国各地名校长名师就如何提升振兴县域基础教育质量,支持保定实验基地建设交流座谈。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