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9
浏览量 0

7月7日,我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畅、郝江天、路战利、牛德民、屈会东、李艳红、石恪行、陈承德、王丽阁、杨雅丽、赵爱民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依1

会议原则同意了《依法治区2021年工作要点》《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我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分工方案》。

依3

刘永胜指出,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有关部门要根据《依法治区2021年工作要点》,对标先进,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是现阶段重要任务,要遵循法律,严格按法定程序办事,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从体制上、制度上解决依法行政问题。要继续深化司法改革,从根本上克服司法不公和司法腐败现象。审判、检察、公安工作要依法实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司法机关要严格执法,严格依法裁判,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要加强司法人员教育管理,纯洁司法队伍,加速司法机关现代化建设,提高办案效率。加强执法监督,强化外部监督,特别要把对法律实施的监督放在重要位置,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现象。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办盯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常京南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