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创卫办关于全区创建卫生城市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1-07-12
浏览量 0

广大居民朋友们:

清晨,当您被清脆的鸟鸣唤醒,漫步在干净整洁的街道,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广场、公园里晨练的人们绽放着幸福的笑脸。这是我们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后,享受到的生活情景。创建卫生城市,我们赶快一起行动起来!在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我们一起创造美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民生工程。我区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9月份一次性通过省级暗访,10月份通过技术评估,实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目标。创建卫生城市包括170项考核指标,8项重点工作,41个点位创建标准,包括市容市貌、健康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每一处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根据我区城市现状,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点位综合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落实街长制,制作公示栏,提出精准创建标准;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大公园、农贸市场、公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力度。按照“一景(汉墓景区)、二园(复兴公园、长信公园)、四条主干道(玉川路、中山路、春台路、北平路)、六条主要街道(宏昌大街、育才街、燕赵街、西苑街、汉贤街、永乐街)、一个环城路(致远路、旭宁街、春晖路、靖云街)进行标准化创建,使满城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路更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我们一起传递美

从今天起,要做创建活动的主导者

创建卫生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大居民参与创建。每个人都是创建的主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卫生城市做贡献。

从今天起,要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积极宣传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各项要求,传播文明行为理念,做到文明有礼遵守社会公德,爱岗敬业展现职业道德,注重家风培育家庭美德,言行文明修养个人品德。

从今天起,要做环境卫生的监督者

珍惜劳动成果,主动维护城市清洁卫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呵护幸福家园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牢固树立“我是城市保洁员,我是卫生监督员”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人人保洁,人人监督,人人奉献。

3.我们一起呵护美

从今天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不乱晾乱晒,不乱停乱放,不乱修乱建,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不文明行为,主动劝阻、及时制止,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爱护市政公用设施,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从今天起,对不健康习惯说“不”

革除生活陋习,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

从今天起,对不环保理念说“不”

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将“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减少疾病发生。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共同维护、共同编织靓丽的家园!亲爱的朋友们!来吧!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让我们一起行动!

保定市满城区创卫办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