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满卫案字〔2021〕第1号)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1-07-15
0

闫长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互联网+医疗,创新慢性病管理模式”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积极为满城区人民医院利用康赛平台解决我区县域医疗体系中慢病管理难题创造条件,打破信息壁垒。积极利用省级资金为11家乡(镇)卫生院打造远程医疗网络,积极建设远程会诊、远程心电、影像中心,利用“互联网+医疗”创新慢病管理模式。

针对“互联网+医疗”,国家省市医保局在医保支付、医保管理等方面相继出台了文件,鼓励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并将相关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尤其对门诊慢性病等常见病种,因患病人群广,用药需求大,为了方便参保患者购药,保定市在2020年6月份专门出台了《保定市医保门诊特殊疾病“互联网+”购药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和《保定市医保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医保门诊特殊疾病“互联网+”购药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大力推行在线复诊开方、电子处方流转、医保在线支付、定点医药机构药品配送等全流程购药服务,对平台建设、协议签订、办结流程、服务流程等都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规定。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不断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夯实基础平台建设,强化服务管理,创新支付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及时纳入“互联网+医疗”支付范畴,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积极推进医疗服务和医保支付有序健康发展。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