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满卫案字〔2021〕第2号)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1-07-15
0

范书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我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点从医联体建设、乡村一体化管理等方面入手,建立区、乡、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统筹推进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

我区已初步建成以区人民医院为龙头,石井乡中心卫生院为成员的医联体,建有上下转诊机制,能够实现上下转诊、急慢分诊,初步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2021年医联体建设将全面推开,涉及我区11家乡(镇)卫生院。以“十统一”为标准的乡村一体化工作已全面完成,2021年将实现规范运行,“区、乡、村”一体化医疗格局已初步形成。投资29.85万元的远程医疗设备目前已由省卫健委统一招标采购,预计2021年7月底完成投入使用,届时将联网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为远程会诊、远程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医联体远程影像中心、检验中心、诊断中心的建设也将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良好局面,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专家服务创造条件。

2021年,我们将以“互联网+医院”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节约群众医疗支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设“和谐、健康”满城。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