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3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724230616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由刘永胜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24230625

大会执行主席刘永胜、晏中亚、刘畅、郝江天、李素、刘伟、路战利、颜贺鹏、牛德民、张银平、屈会东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史宏昌、刘晓昱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1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满城区出席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724230631

微信图片_20210724230636

下午1点,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

会议应出席代表225人,实际到会代表21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刘永胜、晏中亚、刘畅等40人当选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边新志等8人当选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郝江天等21人当选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刘永胜、晏中亚等15人当选满城区出席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永胜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二届区委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客观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满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实现了领导班子新老交替。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同商发展良策、共绘宏伟蓝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的胜利闭幕,必将对推动满城新的历史发展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永胜强调,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刘永胜要求,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真抓实干勇担当。要紧紧围绕区委“1135”发展思路,弘扬担当实干主旋律,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思想,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精神文化、民主法治”五大建设,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刘永胜要求,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境界,以“钉钉子”精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当先锋,奋力开创满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永胜强调,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同心同德聚合力。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满城的新定位、新思路、新要求,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目标、共同追求。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全面、准确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传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使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做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落实者,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凝聚起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磅礴力量。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党员区级领导;不是代表的政府部门、党群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经济开发区、驻满单位党员负责人;老干部代表;特邀党外区级领导。

市委驻我区换届选举督导组卢建春、段广岳莅临会议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24230718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