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二届区委报告和二届区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2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724233455

7月21日和22日,出席区第三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代表分团审议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二届区委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二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两个报告谈看法,提建议,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满城实际和新时代要求,是客观务实的好报告。刘永胜同志代表二届区委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二届区委的工作,确定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中奋发作为、奋力前行、奋勇争先”主题,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于进一步认清满城定位,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全力开创新时代满城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代表们对二届区纪委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区纪律检查机关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永胜在第三代表团与大册营镇、刘家台乡的代表们一起讨论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4233516

刘永胜仔细聆听代表的发言,认真记录,及时回应代表关切,不时与代表进行交流。

刘永胜指出,两个报告都是征求各方面意见,经区委全会通过的报告,是科学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谋划未来五年的好报告。大家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报告审议好。要坚持原则,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选好区委和区纪委班子。

刘永胜强调,区委工作报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总基调,明确了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围绕目标和总体思路,结合各地实际,拿出管用的方法措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积极为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建设增砖添瓦。刘家台乡要围绕都市人“向往慢生活、追求康养游”的理念,依托西部山区自然生态,谋划建设玉皇坨康养旅游度假区、都市桃源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打造“生态+康养”融合示范区。种植业要产销结合,发展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同时大力扶持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提高农民收入。大册营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向科技和效率要价值,引导企业整合,坚决摒弃摊大饼、无序竞争式的发展模式,推动生活用纸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刘永胜要求,全体代表要遵守大会纪律,做到规定动作不少,多余动作不要,以优良的会风,开出一个团结、友爱、奋进的大会。

晏中亚参加了第四代表团的讨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的成绩,科学确定了“十四五”的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和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充满自信、鼓舞斗志、乘胜前进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4233523

晏中亚希望各位代表回去后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当好领头雁、做好带头人,忠诚担当实干。要按照会议精神和报告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精神文化、民主法治”五大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24233530 

刘畅、史宏昌、刘晓昱等区领导也在各自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进行了讨论。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