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安排调度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6
浏览量 0

4

7月25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近期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晏中亚、李艳红、李西佳参加会议。

5

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代区长晏中亚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要充分认识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全面抓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强化排查筛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充分利用网格化“五包一”和大数据排查等手段,以及发挥好药店、医院、诊所“哨卡”作用,切实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满人员全部排查上来,按照“四早”要求,做到即排、即采、即送、即检、即出结果、即上报。三要严格措施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分管行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并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及时上报、快速科学处置机制,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政府督查室、区防控办要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四要做好“两会”准备和疫苗接种工作。区“两会”即将召开,必须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还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子慕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