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中亚督导检查我区防汛暨龙门水库泄洪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6
浏览量 0

7月25日,代区长晏中亚到龙门水库下游逐乡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特别是龙门水库泄洪次生灾害防范情况,并随后召开全区防汛暨龙门水库泄洪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指示精神,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李艳红、李西佳一同督导并出席会议。

晏中亚要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尤其是漕河沿岸各乡镇,务必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防范,确保南水北调渡槽、京昆高速桥、安大线漕河大桥、方上桥等桥梁工程安全,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晏中亚指出,防汛工作核心就是“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守住“不能发生亡人事件”这一条底线。要突出水库及河道、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农村危房、社区防汛、城区及农村易涝点、施工工地、旅游景区这八个重点,抓好气象预警、应急演练和预案、应急物资及队伍、单位一把手值班值守、防溺水、出区水质这六项工作,为全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晏中亚强调,要压实区级层面、部门层面、乡镇层面这三个层面责任,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李艳红、李西佳分别就全区防汛暨龙门水库泄洪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讲了意见。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汛期以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应急准备情况和社区防汛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乡镇对本辖区防汛风险隐患点、涉及群众数量和人员转移情况,近期强降雨过程本辖区受灾及下一步防范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张子慕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