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委员两会期间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8
浏览量 0

7月27日至28日,全区200余名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区委书记刘永胜在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作的重要讲话、《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书记刘永胜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满城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同时也对政协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广大委员认为政协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委员们还一起讨论了政府代区长晏中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并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围绕城市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刘永胜参加第一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他说,通过听取发言,感觉广大政协委员不仅认真学习了一个讲话和两个《报告》,还结合满城实际和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刚刚闭幕的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1135”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涵盖了满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工作任务和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报告学习宣传、工作谋划落实,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永胜指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客观的报告。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报告内容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把政协工作做好,把委员作用发挥好,为满城更好地发展,为满城老百姓生活更幸福贡献力量。

刘永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模范遵守会议各项安排,严守会风会纪,集中精力把会开好,圆满完成新一届政协班子选举任务。同时,要认真按照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履行好委员工作职能,将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圆满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共同谱写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崭新篇章。

其他区领导也参加了各组的讨论。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