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保定市满城区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9
浏览量 0

7月29日下午,历时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3:30,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1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并经大会第三次主席团会议确认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委员见面

2

▲刘晓昱代表新一届政协班子作表态发言

刘晓昱当选为区政协主席,李保章、姜文英、陈承德、曹晓姣当选为区政协副主席、王增志当选为政协秘书长,王东杰等3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委员见面。刘晓昱代表新一届政协班子作表态发言。

下午5:10,政协保定市满城区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陈承德主持闭幕式。

应出席这次大会的委员215人,实到20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区委书记刘永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晏中亚,区委副书记刘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史宏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贾玉兰,区委常委,以及区人大、区政府、人民武装部、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的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刘晓昱作总结讲话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刘晓昱作总结讲话。刘晓昱指出,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区委、区政府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全体区领导出席会议,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特别是区委书记刘永胜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充分肯定政协工作的同时,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广大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刘晓昱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刘永胜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区长晏中亚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报告。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通过委员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热爱满城、心系人民、助推发展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广大委员团结民主、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热烈庄重、严谨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刘晓昱要求,做好今后政协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三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初心;四要强化团结意识,凝聚强大合力;五要强化担当意识,锤炼一流作风。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