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9
浏览量 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1年7月29日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27日至29日在满城召开。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刘永胜,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晏中亚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晓昱同志、陈承德同志代表区政协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广大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一致同意两个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代区长晏中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使命,通过学习讨论等形式,围绕城市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协商议政,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满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观,环境质量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满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委员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区委、区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满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协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体,措施坚定有力,为更好地履行政协工作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论根基,增进思想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主动有效作为,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主责主业,拓宽协商平台,创新工作载体,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保持为民情怀,积极为民履职;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础保障,强化委员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激发履职活力。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拼搏进取,扎实履职、担当作为,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