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保局多措并举保障门诊慢特病申报及鉴定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8-12
浏览量 0

ac7e23963d606291bce332bdc2e7a97

门诊慢特病鉴定及申报程序变更后,部分参保人员因不熟悉网络申报操作,导致不能及时申报门诊慢特病鉴定,针对此类问题,近日,医保局组织专题研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申报及鉴定工作顺利实施。

799243a9bd6c2532fafc254de8cdafc

一是制作门诊慢特病申报鉴定操作流程小视频,通过满城区医疗保障局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为宣传,提高操作流程知晓率。

二是制定并印发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申报及鉴定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定点医疗机构工作职责,要求在门诊大厅等显著位置公布门诊慢特病申报操作流程,明确专人负责协助申报、受理及组织鉴定等工作。

三是对个别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制定专门措施,简化现场核验手续。

e57780946255c5596cc80f0f3eb79d4

该局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确保了门诊慢特病申报及鉴定全环节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为参保人员办理门诊慢特病申报及鉴定提供了便利。

赵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