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8-02
浏览量 0

市2

为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严格监管验光配镜行业,维护儿童、青少年等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眼镜配制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市1

执法人员从眼镜配制单位的计量器具、隐形眼镜制配、眼镜产品质量、制配眼镜广告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眼镜配制单位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相适应的计量检测设备,是否建立了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并在有效期内,是否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签,计量器具是否有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书;隐形眼镜制配产品是否有合法资质,产品是否可溯,验光是否专业;有无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等。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眼镜配制单位在用验光仪焦度计已超检定周期未检定行为,当场责令停止使用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截至日前,区局已检查眼镜配制单位21家,检查在用的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焦度计等48余台计量器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宣贯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国家标准,确保在用的眼镜产品计量数据准确可靠,合格安全。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眼镜制配市场秩序,为消费者放心配镜、安全用镜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