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1-07-30
浏览量 0

7月30日下午2:30,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立主持会议。

原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和区二届政协主席贾玉兰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6人,实到 208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为:刘永胜、晏中亚、刘畅、史宏昌、刘晓昱、张银平、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刘严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加油鼓劲的大会。

史宏昌强调,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区三届人大常委会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关键是进一步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把会议精神转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行动,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变为现实。一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在坚定不移跟党走中牢记新使命,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三要坚守初心,人民至上,在千方百计谋幸福中满足新期待,四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中迈出新步伐,五要率先垂范,勇于创新,在全面强化示范引领中树牢新形象。

史宏昌强调,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定市满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分两组向宪法庄严宣誓。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