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区委书记刘永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04
浏览量 0

刘1

8月2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区随即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刘永胜要求,要严格排查来满返满人员,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真正做到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区长晏中亚、副区长李献强参加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永胜指出,当前全国一些地方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面有力有效超前防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防控意识,全力以赴防控新冠疫情。

刘2

刘永胜要求,要严格排查来满返满人员,确保不漏人,没问题。他指出,没问题可能是真没问题,也可能是没查出问题。因此在排查过程中一定严谨细致,确保不漏人、不漏项,确保不出问题。

刘永胜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压实各乡镇、社区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发挥哨点作用,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刘3

刘永胜指出,要严格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包括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务人员等等在内的防疫保障各项措施,都要提前做好工作,床位数量够不够、医务人员到不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等都要超前备足,全面提升防疫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刘永胜强调,要真正做到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刘4

区长晏中亚指出,一定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人车物同检同防,严格落实测温、刷证、验码、消毒,特别是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活动,强化全区车站、商超、宾馆、饭店、医院等公共场所防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遇有情况及时采取隔离和救治措施。各单位主要领导非必要不出门,出省必须报告,回来按规定隔离。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各乡镇、社区和各部门防控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副区长李献强也就相关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新阁 张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