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公告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1-08-05
浏览量 0

保定市满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公告


全区广大居民:

为加快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蚊、蝇、鼠、蟑螂)的危害,预防病媒生物引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在全区公共卫生场所进行常态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俗称灭“四害”(鼠,蟑螂,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制时间

即日起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二、防制区域

城区内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汽车站、公园绿地、公共广场、公共卫生间、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旅馆等41个点位区域。

三、注意事项

1.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期间,请广大人民群众照看好老人、小孩以及家中宠物,户外活动时请注意安全,避免因误食鼠药导致中毒的事件发生。如因误食而导致中毒的,维生素K1为其特效解毒剂,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救治。

2.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期间,请广大居民及商户叮嘱自家小孩,不要触摸、玩耍公共区域内设置的捕蝇笼、灭蚊蝇灯、毒饵站,鼠盒、鼠板、鼠夹等设备,不要随意触摸死鼠,灭蚊蝇灯为带电设备请勿触摸。

3.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期间,会定期对城内绿植、各街道绿化带、公园绿植等进行大面积灭蚊蝇药物喷洒工作,请广大民众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不要随意摘取触摸绿植花朵,以免出现过敏现象。

 

保定市满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