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11
0

视频1

8月9日、10日,我区相继组织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刘永胜、晏中亚、刘畅、李献强参加会议。

视频2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按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目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我区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还有不足,弄清楚所有的可能性,尽可能细致地摸清流调对象的来龙去脉,采取隔离措施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传染病防控的不二法宝。对此,有关部门务必要做足功夫。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底线思维,切实查找工作中的短板,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在平时、用在关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今后的疫苗接种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稳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中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用科普知识打破“疫苗犹豫”,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确保不出纰漏。核酸检测要全覆盖,决不能遗漏一人。各乡镇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排查重点人群,积极做好科普宣传、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全面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我区疫苗接种进度和疫情防控值守情况,强调各防守点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进行规范化操作。

邵占国 南双双 田卫东 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