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织密“三张网”守护办事群众安全健康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1-08-13
浏览量 0

按照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行政审批局织密防疫“三张网”,为办事企业、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政务环境。

c2fed2d9db93ac853ac7a369d1c1375

一是织密“宣传网”,营造舆论氛围。将《保定市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张贴于政务中心醒目位置,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防疫知识宣传牌等各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成立督查小组,每日对政务大厅进行巡查,劝导办事群众遵守防疫规定,维护办公秩序。

f2ed015d190c5244d21de884ce3fd77

二是织密“防护网”,守住零感染净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全局干部职工体温监测日报告制度。办公室专职人员负责体温登记统计、造册、备案。政务服务中心安装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仪,精准记录办事群众信息,实行办事群众“出入分流”管理,全面施行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并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织密“服务网”,拓宽办事渠道。积极推行预约服务、“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办业务,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让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风险的同时还能享受信息化的审批服务。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