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12
0

1

8月11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刘永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以奔跑的姿态迅速行动,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

刘永胜强调,要务必认清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升工作紧迫感和自觉性,持续不间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刘永胜要求,要务必强化举措,坚决巩固疫情防线。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立即行动,精准落实到位。要全面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找不足,强化举措,严防死守,构筑起防疫的防护墙。一要精准排查筛查。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发挥好“五包一”作用,全面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防控监测,真正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精准掌握并落实好上级防控要求,并具体化、满城化,结合我区实际,切实把排查、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特别要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工作,杜绝流于形式。三要精准做好应急准备。要做最坏的打算,增谨慎之心,以周密之策应对万一之可能,做足、做充分各项应急准备和预案。规范建设,做好流调队伍准备;保证物资,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做好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准备。四是要精确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和应急预案,确保应接尽接和群众生命安全。

刘永胜强调,要务必严明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铁的纪律严格落实,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区“防控办”要强化作为,抓好督促检查,各专组、专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按程序逐级汇报制度。区纪委、监察委要严格督导检查,严防防疫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3

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落实讲了意见。要求疫情防控各分管区领导要提高政治意识,务必以对区委、区政府负责,对满城人民负责,对自身岗位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积极主动、创造性、高效率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严谨排兵布阵,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牵头人,每个牵头人都有一支能力过硬、能打硬仗的队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区、乡、村三级力量密织防控网络,环环相扣、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个人责任。要坚决落实好中高风险区来满、返满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加强门店、商超、饭店等重点行业和场所的监管,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协调稳步发展,全面夺取“双胜利”。

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畅、郝江天、李素、刘伟、张银平、李献强、石恪行、钱国伟、韩娜分别汇报了牵头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

刘畅、李献强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常京南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