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警方查处一起传播疫情谣言案件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16
浏览量 0


近日,满城区公安分局网安部门经工作,迅速查处一起利用疫情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王某某。

02

2021年8月11日,满城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在网上巡查中发现,王某某在其聊天软件中发布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报告,引来网上多人围观并留言,造成了一定人群的恐慌,经调查,民警很快研判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03

经查:该信息为2021年8月8日19时,王某某为恶搞、博取眼球,将自己在医院所出具的真实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用手机P图修改成阳性,并将伪造的虚假检测结果制作成小视频公开传播,同时发送在某社交软件上,造成该视频被多次评论、传播。

为还原事实真相,尽快消除不良影响,8月11日网安大队民警联合辖区派出所,依法将违法嫌疑人王某某传唤到案。经询问,王某某为吸引粉丝流量对修改自己核酸检测报告制作小视并发布在某视频软件与社交软件上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满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