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退役士兵永葆忠诚本色 一线践行担当

发布:
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
2021-08-20
浏览量 0

今年6月,我区共接收31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他们被安排到乡镇、社区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顶岗实习,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党课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方工作。当前,退役士兵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退6

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组织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摸排、发布健康提示等工作。具体工作中,他们逐一核查上级推送数据,逐条记录核查内容,及时反馈结果。对居家隔离人员“一人一档”,详细记录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情况。充分利用宣传条幅、社区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防疫相关信息,倡导居民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常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构筑安全屏障。

退4副本

他们积极服从社区安排,承担起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从米、面、油到一块豆腐、一瓶降压药,不厌其烦地一一记录下居民需求,每天代跑采购生活物资。还进行电话沟通,以唠家常的方式缓解居家隔离居民们的焦躁压抑情绪,让他们明白安心居家隔离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此刻,他们俨然成为了居民的主心骨。

退7副本

在小区门口值守时,他们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车辆消杀等制度,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他们说:“昔日服役军营,保家卫国,如今退役返乡,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依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岗位上工作感到很踏实,也深受教育。”

退1

他们在烈日酷暑下挥汗坚守,风雨中笃定伫立,筑牢小区战“疫”防线。他们不惧疲惫,尽心尽力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诠释着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