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张冀获得“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26
浏览量 0

根据满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区委研究,决定依托满城区融媒体中心所属满城融媒、满城发布、政府网站等平台,开设“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专栏,重点对我区获得省市表彰奖励的“两优一先”基层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典型引领创业新时代,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贡献力量。



1

张冀,男,汉族,29岁,2014年11月在上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金博士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2015年,张冀大学毕业后子承父业,回到河北金博士集团工作,并担任子公司河北金博士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作为党员的他深知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有先进的思想为引领。2016年,在神星镇党委的指导下,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张冀被选为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支部积极学习,并迅速在广大职工中明确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持续夯基础、筑堡垒、树先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比翼双飞。2018年,公司党支部被确定为市两新“星火”党建示范点,2019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张冀本人被中共河北省委授予“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

2

积极学习,打造品牌,锚定方向好开局。作为年轻的党支部书记,张冀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2018年9月,他利用在唐山参加“全省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机会,积极学习示范点案例,并作为优秀学员进行结业发言。培训结束后张冀迅速整理思路,结合自己企业现状和党支部情况量身打造属于自己党建的品牌:“互融共促、赋能引领、和谐发展”,紧紧围绕“八项赋能”(以党建为引领赋能基础保障、党员教育、企业发展、多点创新、平台引领、责任担当、生产生活、公益活动),引领企业发展。

3

▲张冀在全省重点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唐山)示范培训班上结业发言

聚焦“人心”,互促共赢,推动工作稳发展。张冀始终把企业发展的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紧紧贴合生产经营,唱主角、勇担当,通过做好“人心”工程,助力企业腾飞。他通过狠抓“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赋能基础保障。建立“三个一”制度(一周一课,一月一测,一年一评)不断提升党员、职工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面临“党建是虚的,效益才是实的”等诸多质疑,他顶住压力,紧紧抓住提升效益这一个关键,带领赋能多点创新,以业绩服人。他牵头设立食堂免费“夜宵”时间,化解了职工夜班吃零食,闹胃病的顽疾,有效解决了“夜班人员缺勤率高”问题。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收到技术、管理改善提案100余项,为公司创收50余万元。他将“技能比武”“安全演练”“直播宣传”等活动统揽旗下,以演练竞赛保安全,以技能比武促成效。在工作中,他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了“1234”暖心制度(组织员工每年一次旅游和体检、两次拓展、三次福利、四次培训)持续提升员工归属感。同时,牵头成立“金博士”教育基金,每年投入10万余元奖励周边教师和学生;赞助满城区“红岗山”桃王争霸赛,宣传推介家乡特产;2020年疫情爆发,他迅速增设医疗用品生产线,组织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4

▲定期召开支部会议,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先锋引领,互帮共进,党员模范作用强。“把党旗插在生产线上,让党徽闪耀在增收点上”一直是张冀的工作宗旨,通过强管理、抓活动、做模范,不断赋能党员教育,责任担当,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党员管理上,他制定了“三个优先”政策,即在招聘过程中同等条件党员优先,关键岗位优先发展为党员,同等条件党员优先提拔重用,提高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党员从组建之初的3名增加到了12名。目前,有6名企业骨干(2名中层管理,4名一线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积极分子3名。在党员教育上,他灵活学习教育方式,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以红色教育为重要内容,涵盖正式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抓住“七一”等重大时间节点,通过亲自讲党课、到革命圣地受教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激励党员职工珍惜当下,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在示范引领上,他组织开展全体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四亮”活动。在行政办公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在一线生产车间划分“党员责任区”,持续强化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他开展“党员带头、技术革新”活动,在支部设立奖金,鼓励职工进行小发明、小创造,让党员骨干冲锋在“可溶性纸”研制的技术前沿,挺立在工业用水循环利用的关键岗位,由党员带头真正把每一款产品推敲成精品,实现了党员带职工、职工带企业、企业“高精尖”的良性循环。

5

高点站位,互融共建,阵地提档争示范。作为龙头企业,张冀依托华北生活用纸产业基地,立足弘扬造纸行业文化和红色精神,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入镶嵌到厂区建设中,高标准建设了集党性教育、技能培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造纸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为各地造纸公司党员职工提供交流学习的“大舞台”。牵头打造了“一廊、一厅、一馆、一室、五路”(一条党建长廊、一个文体休闲厅、一个文化馆、一个党员活动室、五条核心价值路),做好了“三个融合”,做“实”了基层基础。即:党建长廊与车间长廊相融合做实员工素质教育。依托车间参观长廊,把党的建设、先进工艺、活动掠影,以展板形式进行逐一展现。工作中,一方面组织员工参观学习,让他们全方位了解造纸程序、工艺、技术,提升专业能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以党性教育,行业传承为主要内容,承办各地行业培训3期,培训500余人次。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谐”分别命名五条厂路,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正能量”影响,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斥资建设500余平米的文化馆,把满城区造纸历程、党的发展历史与公司发展进程相结合,传承造纸文化,将“一伙人、一辈子、一件事”企业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