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29
浏览量 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8月28日,我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会议。

1

会上,各位区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2

刘永胜指出,大家的发言,既谈认识、谈体会,又谈目标、谈举措,做到了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交流中激发热情,达到了预期目标。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刘永胜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这次市党代会,是在全市人民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品质生活而继续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具时代意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振精神,砥砺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有力的措施,努力把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镌刻在满城63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刘永胜强调,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市党代会的精髓要义,就是市委书记党晓龙提出的“12345678910”。大家要持续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见诸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深刻领会“六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二是深刻领会“六个新保定”的目标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三步走”战略部署。

3

刘永胜指出,要强力推动学习宣传,进一步掀起热潮,浓厚氛围。大家要着眼于推动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重点抓好面向领导干部、面向基层群众、面向社会各界的学习宣传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深入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开展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互动式宣讲,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生动鲜活的语言,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市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形成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态势,多角度宣传阐释市党代会精神,着力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4

刘永胜强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振精神、跨越赶超。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大家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切实体现在推动各项实际工作上,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新气象。区委“1135”发展思路和市党代会作出的“三聚焦、一加强”重要部署,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我们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就是要按照区委“1135”发展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大家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在区委统一部署下,抓好分管系统各项工作,确保开新局,见实效,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满城贡献,彰显满城作为。

张春晖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