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捐赠英雄烈士遗物及历史资料的倡议书

发布:
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
2021-08-30
浏览量 0

各相关部门、英雄烈士家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保定市满城区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是保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抱阳村北,占地30余亩。陵园内有黄甫俊烈士纪念碑、抗日四周年烈士纪念碑、满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3处纪念设施和600余座烈士墓。陵园内设烈士纪念展室、休息室、纪念广场等。2021年我区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整体修缮,新建了烈士英名墙、硬化了墓区道路等,对纪念展室进行了重新装修。

目前,我区烈士陵园纪念展室仅存有部分革命烈士的图片和少量资料,英雄烈士的遗物及战争时期的相关物品和资料等很缺乏。为更好的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切实对全区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陵园内纪念展室陈列物品,保定市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各个历史时期英雄烈士的遗物、历史资料等,征集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革命历史时期英雄烈士的遗物: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19年-1937年)、抗日战争时期(1937.7-1945.8)、解放战争时期(1945.8-1949.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0至今)的英雄烈士遗物、英雄烈士史料和历史资料等;

2.英雄烈士生前日常生活或参加革命时期的照片;

3.英雄烈士遗物(包括纪念品、纪念证及证章等);

4.英雄烈士的日记、书信、稿件等原始文字资料

5.记载英雄烈士生平事迹的书籍、资料、图片等图文资料;有关英雄烈士的战役、战斗相关的物品和资料及重要领导人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报刊宣传资料和影像资料等

6.其它相关的物品和资料。

保定市满城区烈士陵园本着弘扬英烈精神、教育激励后人的目标,诚挚向社会各界人士长期广泛征集英雄烈士遗物、历史资料、英雄事迹等,我们热切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将在纪念展室公示捐赠物品及捐赠人。我们承诺一定会把捐赠的英雄烈士遗物和革命史料保存好、利用好、展示好、传承好,不辜负各界人士的重托。

捐献说明:1.本次征集活动只接受无偿捐赠,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捐赠人办理实物移交手续并发放捐赠证书。

      2.捐赠的英雄烈士遗物或历史资料等由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保管并在烈士陵园纪念展室中展示。

如果您有英雄烈士的遗物或史料请与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

联系人:李若南

电 话:13373020977  0312-7167017 

邮寄地址:保定市满城区中山西路退役军人事务局

邮  编:072150

 

保定市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