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重点项目 做好特种设备技术检验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8-30
浏览量 0

2

随着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落户,特种设备数量也逐年成倍增长,为有效做好重点项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隐患治理,8月30日,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特检院保定分院技术人员,对河北京车在用的起重机械和场内机动车辆进行技术检验和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推进我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3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主要以起重机械、场内车辆为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健全规章制度及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坚决杜绝特种设备事故发生。此次共检测在用起重机械97台,场内车辆23台。

6

5

6

河北京车是满城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聚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进的重点项目,满城区市场监管局一直致力于为该项目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多次邀请市特检院技术人员前来检测,切实解决河北京车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