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强化使命担当作为 打造人民满意医保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8-31
浏览量 0

根据满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区委研究,决定依托满城区融媒体中心所属满城融媒、满城发布、政府网站等平台,开设“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专栏,重点对我区获得省市表彰奖励的“两优一先”基层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典型引领创业新时代,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贡献力量。


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出发点,把实现群众满意作为落脚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方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医1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抓班子带队伍,焕发最佳状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坚持定期集中学、交流研讨学、轮岗换位学,提升全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制度,推动党建规范化经常化。深入开展以整合工作职能、整治工作环境、整理业务头绪、整肃作风纪律为内容的“四整”活动,先后梳理33项工作制度、28项业务流程。

医2

医保局开展业务大培训

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价值追求,转作风强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大厅环境,配齐服务设施,设置党员示范岗;梳理经办服务清单上墙公示,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经办服务“一次一评”,及时答复办结群众来信来访,市长热线回复率100%。创新智能化服务,强力推进“互联网+医保”,大力实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在办理我区首例特殊疾病门诊认定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积极的工作担当,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称赞与感谢。

医3

群众为医保局赠送锦旗

始终把工作成效作为最终目标导向,勇担当善作为,服务群众见实效。硬核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构筑防疫屏障。减征职工医保基金410.8万元,拨付新冠疫苗及接种费3781.25万元。向医疗机构预付医保资金100万元,将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和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待遇保障全面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额资助参保,提高住院、门诊、慢病等各类报销待遇。创新实行定点范围灵活拓展、领办代办灵活服务、“两病”定点灵活变更、与门诊慢病灵活转接“四个灵活”措施,全区公卫系统规范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100%纳入保障系统,30566人次享受报销待遇。2020年9月份,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医保局调研,并得到充分肯定。

医4

区医保局代表河北省接受国家医保局调研

始终保持基金监管形成高压态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综合运用病历月审、随机抽查、专项整治等手段加强基金监管,持续推进监管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欺诈骗保打击力度和处罚力度,均位居保定市之首。

医5

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宣传

医6

2019年、2020年,连续2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实绩突出单位”。2020年8月,被省医疗保障局评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2021年3月,被省医疗保障局评为“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6月被保定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