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在全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在城市建设项目园区和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用力量求突破 积极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8
浏览量 0

9月6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在全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在城市建设、项目园区和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用力量、求突破,积极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全体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1

刘永胜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谋划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抓好落实,全力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

刘永胜要求,要全面系统抓谋划抓落实。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必须要坚持项目化支撑、工程化推进。项目化支撑,就是把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落实到每一个实实在在的项目上,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工程化推进,就是工程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逐项目制定工作方案,逐一明确责任主体,逐一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表施工,按图推进。工作中,要集中大家的智慧,在“吃透” “突破” “统筹”上下功夫,谋深、谋细、谋实,谋出亮点与特色。要吃透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敢想、敢干、敢谋划,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突破,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的新坐标体系中对标对表,多谋划推进一批拿得出手的大项目。同时要把握好近期与远期的关系,让项目建设分年度,有计划,分批次推进。

刘永胜强调,要夯实责任抓谋划抓落实。城市更新战略专班就是要聚焦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产业强区战略专班就是要聚焦项目园区+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专班就是要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各专班组长要立即对照《保定市满城区三大战略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组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认真谋划项目,全力组织推进。要高度重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积极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

晏中亚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工作务必实、推进务必快、成效务必显,拿出舍我其谁、勇争第一的气魄,全面干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推动满城抓住先机、赢得未来,努力在全市当标杆、做榜样。要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入谋划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进一步统一步调,压实责任,谋实工作,凝聚起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宣读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精心谋划推进我区重点工作的通知》,并就《规划项目书》作了说明。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