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要求 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8
浏览量 0

9月6日,区委书记、审计委主任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领导晏中亚、郝江天、刘伟、张银平、屈会东出席会议。

0

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同意《保定市满城区审计局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整改报告》。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主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好审计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围绕中心任务、促进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合力,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审计计划,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揭示问题。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委员会议定事项,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要统筹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将审计结果与干部任用、奖惩等挂钩,提升审计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素质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尽快建立健全区委审计委员会办事机构,充实审计队伍,选优配强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为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作出积极贡献。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