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就深入开展科普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9
浏览量 0

1

9月7日,我区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探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机制,助力全区科普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区委副书记刘畅出席会议。

2

近年来,我区科普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民生,广泛组织开展基础性、社会性和群众性科普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我区有11家科普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被授予“保定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3

刘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新时代科普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谋实事、创新招、强协调、重实效”的进取精神,切实将科普工作作为一项服务全区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积极投身、奋发作为,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效高质开展科普工作。做好科普工作要紧紧围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新手段、打造品牌”来做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围绕特色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全力弥补短板,最大发挥科普效益。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通过线下交流和线上活动的结合,动态宣传和静态展陈的结合,全面打通民众接近、参与科普的渠道。要引领社会力量,发挥好各类协会、基地和科普志愿者的作用,凝聚科普工作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区科普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

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和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围绕所属行业领域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踊跃发言。

张丽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