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 满城区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9
浏览量 0

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没有思想的解放,就不会有发展的跨越。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9月初至12月底,在全区广泛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

9月8日,我区“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就活动深入开展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焕发激情、实干担当,加快推进区委“1135”发展思路落地落实,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彰显满城作为。区委书记刘永胜作动员讲话,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

2

刘永胜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发展大势、立足全区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扫除发展障碍、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是焕发干事激情,实现增比进位的迫切需要。大家要积极响应号召,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内部潜力挖掘出来,开辟满城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变革束缚发展的陈规陋习和桎梏发展的体制机制。引导大家点燃干事激情、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刘永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准确把握,精准聚焦,扎实有力推进活动全面深入开展,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照“六个聚焦”,即:“聚焦明晰方向路径、聚焦破除思想禁锢、聚焦提升能力素质、聚焦担当负责实干、聚焦严肃纪律规矩、聚焦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大讨论。要落实重点举措,按照认真学习研讨、深刻检视问题、开展对标行动、推动成果转化、组织系列访谈“五个载体路径”统筹推进。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市党代会、市“两会”和区委“1135”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狠抓工作落实,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准“高”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永胜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政治要求,也是职责所在,更是对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大考验,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加强督导考核,并要把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服务能力大提升第三方评估,以评估结果作为检验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宣传部门要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宣传氛围。

区长晏中亚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发动,切实在全区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要按照“六个对焦”,制定活动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检视剖析,对标先进,切实掀起一场“头脑风暴”,让广大干部真正卸下包袱、打开思路、激发干劲,努力营造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把此次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统筹推进我区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紧密结合,狠抓工作落实,增比进位,全面转作风、提效能、比干劲、看实绩,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屈会东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要庄乡5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全体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常京南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