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镇全面强化安生监管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9-22
浏览量 0

满城镇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强化制度,织牢网格。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包片分工,再次对监管责任科学调整;将镇综合执法力量进行优化,单独设立两个安全执法分队,配备人员和设备,每周遍查一轮重点企业和村,及时处置隐患。压实村组织的监管职责,培训村干部和安全员,作为第一线的精干力量,每天对本村辖区内的生活生产进行监管。镇村联动,上下协调,巩固和健全了安全监管网格。

强化监管,突出重点。按照“主管牵头、科室协调、明确主体、包片负责”的体制,对镇域内生产经营活动全方位加强监管。针对重大危险源隐患,结合“百日攻坚”行动,由镇执法队和村,逐一下沉到企业督导,对密闭空间作业行业、涉氨涉氮行业、机械和纸制品制造行业、消防重点行业等厂家,发放警示告知书,指导企业安全员,现场查验安全设备和措施,对生产流程和重要作业环节时时警示提示,避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排查,消除隐患。开展了非法加油站点和加油车专项整治,查扣非法改装加油车4辆,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对各村食品监管员集中培训,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的要求,凡是村内红白喜事等流动聚餐行为,村干部和监管员必定到场监管,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对34个村的燃气管道和炉具等全面排查,逐户上门张贴安全提示卡和使用规程,累计发放6万余张。全面排查了食品消毒行业,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监管措施。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