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商品包装计量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9-16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治理商品过度包装,维护市场公平的计量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抽查,确保节日计量秩序,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计量环境。


2

在监督抽查检验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规定进行抽检,对区内惠友超市销售的月饼、酒精饮料、茶叶、保健食品、化妆品、加工农副产品净含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做到执法有据、规范检验、数据真实。此次抽检的白酒、驴肉、月饼等4批次商品将送至省计量院检验,如发现不合格商品该局将依法予以严惩。

4

同时,为确保广大消费者购买净含量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减少商品包装中的资源消耗,执法人员将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现场向消费者普及绿色环保消费理念,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低碳产品,减少使用过度包装商品,树立健康消费理念。向企业宣传相应的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技术规范,增强企业计量意识,做到合法生产,诚信经营。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