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9-23
浏览量 0

根据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按照“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工作要求,9月13日—1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第十届“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电梯安全“进商场”“进社区”“进校园”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倡导“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行为,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电梯安全,营造良好的电梯安全社会氛围。

1

2

在惠友购物广场前,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告知乘客被困电梯及时按住电梯面板上的应急按钮、拨打96366等应急救援电话等待救援。现场发放宣传页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20余人次。

3

在满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内,执法人员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如何安全乘梯和乘梯遇困如何自救等常识,并给小朋友们带去了学习用的水彩笔、写字本等,小朋友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乘梯知识。

此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广泛赞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电梯结构,同时还提升了正确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能力。该局将以“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边提高,促进全区电梯安全状况全面提升。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