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满城区高速服务区餐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9-18
0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中秋、国庆“双节”出行期间饮食安全。9月17日,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检察院公益诉讼科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满城区高速服务区餐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1

检查组到京昆高速服务区2个餐厅和高速服务站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落实索证索票及贮存落实情况、食品加工环节操作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是否规范使用和餐用具清洗消毒落实情况等关键关节。同时,还向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过往旅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预防食品安全隐患常用方法,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检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执法人员现场给予了整改意见,并进一步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好“回头查”工作。

2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各界人员共同监督检查餐饮单位,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区餐饮安全质量进一步提升。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