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区直机关党组织“党日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1-09-18
浏览量 0

根据满城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规范区直机关“党日进社区”活动,实行“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制度的通知》要求,区直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截止到9月17日,“党日进社区”活动共有56个部门组织参加,其中党员参与率达到50%的有46个部门。大大改善了以往活动中存在的活动内容单一、党员参与率低、活动时间短等问题。

1

区委办、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检察院、法院等领导,机关党组织带头参加“党日进社区”活动。 

2

网信办、残联、卫健局、司法局“一把手”亲自带队,带领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3

水利局、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执法局、工信局、发改局、编办等单位党员参与率高,高擎鲜艳的党旗,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4

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自规分局、科协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自带保洁铲、铁刷子、喷壶等清除工具,清理墙面小广告。

5

交通分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民政局、科技局等单位,对分包小区及辖区内街道、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废弃杂物、落叶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6

宣传部、气象局、融媒体中心、商务局、公安局、妇联、审计局、工信局、邮政公司等单位深入社区各楼栋、各街区、各商户,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文明礼仪手册》创城宣传资料、明白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讲禁毒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7

总工会、综合执法局、医保局、供销社、新华书店深入颐和胡同等楼院,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入户满意度调查。

8

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党员医务工作者对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进行上门义诊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

活动中,政协走访慰问了包联社区困难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残联到东城社区开展了助残服务,为6名重度残疾人带去了慰问品。卫健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为居民义诊咨询送健康。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通过发提醒函、通报批评、约谈党支部书记等形式,对不按要求开展“党日进社区”活动的区直机关党组织进行督促提醒,从党员参与率、服务时长、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适时组织社区党组织召开座谈会,及时沟通解决活动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凝聚共建合力,为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作出积极贡献!

张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