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推进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20
浏览量 0

9月18日,我区召开推进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全区农村信用社清理不良贷款、固定资产确权专项工作,提升农村信用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区长晏中亚,区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梁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法院院长杨雅莉出席会议。

1

晏中亚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百日攻坚行动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并化解农信社不良贷款、明晰固定资产产权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攻坚行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遵守依法依规、积极稳妥两个原则。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抓紧研究解决,并建立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制定风险处置预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建立定期报告机制。区联社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与区政府各部门、乡镇的沟通联系,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解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人员力量,细化制定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方案。公检法等部门要强化联动,紧密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同时,农信社要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抓住机遇,紧紧围绕我区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进一步细化研究制定符合我区未来发展的金融政策,实现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荣共赢。

梁民、王丽阁、杨雅莉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贷款清收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保定市满城区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确权工作实施方案》。区联社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基本情况和不良贷款清收、确权等工作,并表示将坚决落实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