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9-30
浏览量 0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减轻企业负担,持续增加市场活力,按照省、市关于严厉整治涉企乱收费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9月23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

会上,该局就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商业银行收费、交通物流领域收费等行业治理做了强调发言。同时,发放了《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本次专项治理的组织形式、对象和时限、重点、分工、纪律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六稳”和“六保”工作任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重点解决中介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单位违规收费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要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纪律等要求。要通过此次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为企业发展带来实惠,为满城区营商环境优化发挥作用。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扎实推动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