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1-09-28
浏览量 0

为了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营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的良好氛围,9月25日,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专题活动。

农

学习活动中,该局负责人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区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带头学习并自觉遵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农业农村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二是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各股室要结合业务实际,创新形式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贯彻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张贴标语、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集中宣传新法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内容,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同时,利用 “万家团聚、万众返乡”时机,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法制氛围,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抓好局监管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到企业对各企业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通过培训,让生产经营单位及其相关人员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同时,各股室要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后所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要早宣传、早告知、早服务,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法定要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