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中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30
浏览量 0

9月29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市委第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成品油市场秩序整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的深刻意义,加大规范使用国旗、国徽的监督力度,积极做好学习和宣传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乡村振兴与民生改善,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放假不放松,加强重点人员防控,落实精密管控措施,严格外出报备制度,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强力整治道路交通、景区景点、建筑施工、危化行业和工矿商贸企业、特种设备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强食品、人员密集场所、供电供气管网设施等的安全检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商务局汇报的2021年度成品油市场大走访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各有关部门、乡镇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抓好整治工作。措施上要再加力,严格按照我区《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细化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整治任务。执法上要再严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并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依法联合打击力度,确保发现一起、依法严厉打击一起,严禁有案不移、以罚代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农业农村局汇报的《保定市满城区村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网格化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各村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力量,选出一批年富力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网格员,加强易返贫户的日常监测、帮扶,建立完善村级防贫网格会议制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研究解决,防早、防小,严防返贫发生。今后五年,乡村振兴工作是全区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全年的重头戏,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双双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