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01
浏览量 0

9月30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满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全体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会议以“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

1

刘永胜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区党代会及两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

刘永胜要求,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区党代会和两会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学史力行中增干劲,在重点攻坚中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中见实效。要围绕“六个聚焦”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方向。

刘永胜要求,要持续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要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共同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同时,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各自确定的调研题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与推进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开展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紧密结合,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既要抓好自身活动开展,又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包联乡镇的督促指导,传导压力,确保有序有力推进。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畅领学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在保定市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论述。区级领导还分别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区领导进行了书面交流。

南双双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