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1-10-08
浏览量 0

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方针,近年来,区水利局以企业为主体,以提高用水效率和节水水平为核心,通过加强管理及节水技术改造,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

一是实行网格化、规范化管理。对重点用水企业落实横向到站,竖向到组,具体到人的细化管理;规范管理制度、领导小组、检查台账、原始用水台账、统计台账;制定各生产环节的节水措施,建立完备的用水计量和统计管理体系,对企业实施无死角的全面节水管理。

二是落实节水评价、实施计划管理。对新、改、扩项目严格落实“三同时”和节水评价制度,实行节水评价一票否决制;定期检查企业的用水定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执行计划用水,用水计划细化到月,企业细化到车间,封堵每个漏洞,坚决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三是更新节水设备、提高用水效能。积极鼓励企业更新生产设备、完善生产工艺,安装节水设施,提高用水效率,降低水资源消耗和损失,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

四是加强节水宣传、提高节水意识。通过组织培训、粘贴节水标识、制定节水制度,安装固定节水标识牌等多种形式,提高职工节水意识,把节约用水落到实处。

通过节水型企业创建,树立一批节水先进典型,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进步,加快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工作局面。

据了解,满城区2020已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2家,市级节水型企业5家,2021年计划创建20家,2022年3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创建为节水型企业。

张俊